• 贡献值0点
  • 好评度0点
  • 原创分0分
  • 专家分0分
阅读:2758回复:2

好不容易把《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》看完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03-01-23 10:45
刚在美国问世的时候, 就买了这本书, 可是呢, 直到现在才看完,都快2年了。 当然哦, 看这本书要把INTEL的那个三卷本的手册放在手边, 还要有本PC接口方面的书。 总的印象是这本书的确写的很不错, 特别是能够梢带着把整个LINUX OS部分的源代码都读一读, 就更好了。 读完后对于PC的体系结构, OS都了很多的认识, 还有代码中的编程技巧, 呵呵~, 爽呆了~~~。
建议大家看一看哦~。 下一步我去研究TCP/IP的实现了哦~ :D ;)
How fair and how pleasant art thou, O love, for delights!This thy stature is like to a palm tree, and thy breasts to clusters of grapes.I said, I will go up to the palm tree, I will take hold of the boughs thereof: now also thy breasts shall be as clusters of the vine, and the smell of thy nose like apples;And the roof of thy mouth like the best wine for my beloved, that goeth down sweetly, causing the lips of those that are asleep to speak.
liuyan1
驱动老牛
驱动老牛
  • 注册日期2001-08-27
  • 最后登录2023-04-18
  • 粉丝0
  • 关注0
  • 积分1031分
  • 威望477点
  • 贡献值0点
  • 好评度187点
  • 原创分0分
  • 专家分0分
  • 社区居民
沙发#
发布于:2003-01-23 20:19
刚在美国问世的时候, 就买了这本书, 可是呢, 直到现在才看完,都快2年了。 当然哦, 看这本书要把INTEL的那个三卷本的手册放在手边, 还要有本PC接口方面的书。 总的印象是这本书的确写的很不错, 特别是能够梢带着把整个LINUX OS部分的源代码都读一读, 就更好了。 读完后对于PC的体系结构, OS都了很多的认识, 还有代码中的编程技巧, 呵呵~, 爽呆了~~~。
建议大家看一看哦~。 下一步我去研究TCP/IP的实现了哦~ :D ;)

牛人!!!介绍点经验把,真羡慕您!
楼上的客,楼下的客,听我老坎说明白,要苛屎有草纸,不要扯我的麦席子,要苛尿有夜壶,不要在床上划地图。
hometown
驱动大牛
驱动大牛
  • 注册日期2002-10-24
  • 最后登录2004-05-21
  • 粉丝0
  • 关注0
  • 积分0分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贡献值0点
  • 好评度0点
  • 原创分0分
  • 专家分0分
板凳#
发布于:2003-01-24 09:04
[quote牛人!!!介绍点经验把,真羡慕您! [/quote]

过奖了~。

我想第一步是应该对UNIX比较熟了, 这样在学习linux文件系统的时候就有些概念了;PC的体系结构也要熟悉, 这就需要汇编+INTEL的3卷本。 第2步要找一个好的source code分析工具, 很多人推荐source insight, 我觉得这个只能做为辅助的工具, 最好还是装个linux, 用linux下的vi和shell也很方便。 第3步就是把这本书整个读一遍, 把linux的结构把握。 第4步就是具体分析了。 不过刚开始接触AT&T汇编有些不习惯, 过一段时间就好了, 再就是GCC的行内汇编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习惯, 不过可以把它打印出来, 时常放在手边, 要不了多长时间就习惯了~~(在GCC和LD手册里有专门章节论述的)。

以上是本人的学习过程, 不对或不恰当的地方, 请指正。  ;)
How fair and how pleasant art thou, O love, for delights!This thy stature is like to a palm tree, and thy breasts to clusters of grapes.I said, I will go up to the palm tree, I will take hold of the boughs thereof: now also thy breasts shall be as clusters of the vine, and the smell of thy nose like apples;And the roof of thy mouth like the best wine for my beloved, that goeth down sweetly, causing the lips of those that are asleep to speak.
游客

返回顶部